可惜没如果

(林俊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Rt4Y6c0ql0

假如把犯的起的错 能错的都错过
应该还来得及去悔过
假如没把一切说破
那一场小风波 将一笑带过


在感情面前 讲什么自我
要得过且过 才好过


全都怪我 
不该沉默时沉默 该勇敢时软弱 
如果不是我 误会自己洒脱
让我们难过


倘若那天
把该说的话好好说 该体谅的不执着
如果那天我不受情绪挑拨
你 会怎么做?


如果早点了解
那率性的你
或者晚一点遇上成熟的我
若当初的你 和现在的我 假如重来过?


那么多如果 可能如果我...


可惜没如果 只剩下结果。


其实也没有那么多如果,没有必要时间倒流
因为那时候的我也已不再是我


终于能坦然地说:
感谢那时候的我们。


那棵我们关系开始的树下
第一次亲吻你的夜晚
山上吹风的场景
和最后在公园没能说出口的话


正是因为我们之间的这些回忆碎片 让我在往后的时光
更懂得如何去爱和被爱
希望后来你能遇到一个让你不孤单的人
希望你能快乐。


在我接受这个空缺是无法填补的那一刻
我自由了。
而那个洞
也顺理成章地成为我的一部分。





Comments

Other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