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喜剧之王 看后观

新喜剧之王 主题曲 《疾风》 陈百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7NsLiKkps

周星驰最近新上映的新喜剧之王 有喷有赞,这篇文并没有要评论电影什么,只是想记录一下我的看后观 不要做错门哦

我不是星爷粉 会看这部剧纯属我朋友介绍 头尾一共看了三次;
第一次笑
第二次想
第三次观察

不能完全说它是喜剧篇,我觉得里面其实很多台词还是有字面以外的意思。有几段我特别喜欢,也有几段值得多想几遍。


马可老师的劝说



“恭喜你啊!你入围了周星驰新电影的选角,我看到你的名字了!”

“没关系吧,我不去了”

“为什么?”

“我现在有新工作了 不做演员了”

“怎么了?”

“我现在在一家餐厅做服务员,开了一个网店,收入还不错,爸妈都挺开心的”
...
“我不是投降,是有自知之明,不再做明星梦了”

“你这就是投降”

“马老师 十几年了 我每天都被嘲笑被拒绝 没有人愿意看我演戏 也没有人尊重过我一秒钟 我受够了”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投降?”

“这不是投降 这是...这是因为我自己根本就不行 这个世界不是你努力就能成功的”

...

“我觉得 只要不投降就是成功 这还是你教的我”


是啊 我们为什么投降?

如果我们把坚持的原因和投降的原因各列出来,坚持是因为喜欢还是因为人家说坚持会做到?就算知道可能不会成功,我们还会不会坚持?

以前我觉得坚持很辛苦,可是放弃后也不会更快乐;可能我现在实际一点了,有些事情的坚持,比如说盼一个可能没有结果的感情,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坚持。这样的自己即累又不快乐,那么到底是为了什么?

事业上,我很幸运得到很多机会,所以客观的我还是觉得只要努力就会有机会。我想要成为一个很优秀的定量分析师,所以即便路途再坎坷我还是会想要坚持,因为我知道结尾是我的,即使不是我也尝试过了。

感情里,不是你怎么去喜欢一个人就会有结果的。如果了解对方后发现性格并不适合,就算最后走到了一起,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吗?如果我想要的是有人能支持我,能了解我,能陪伴我,而现在的对象就连好好沟通都没有办法,那我到底还在执着什么?


张全蛋 --合约男友


“你从来不觉得我做演员会成功 是吗?”

“你会成功的 你是最棒的 你再给我钱 我再继续说 说多少遍都ok啊”


开始只是因为这段在电影有演两次,所以印象还蛮深刻的。看了第三次的时候,才真正明白女主角为什么在这句话之后痛哭。

也许在一段感情里面,最让你窝心的原因是因为对方一直无条件地支持你,可是到最后你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一定也会像如梦一样崩溃吧。

如果你觉得对方喜欢你所以跟才在一起,而后发现原来对方和你在一起是因为你喜欢对方,仅此而已。有一种说不出的卑微,可能这就是你一直不过问我的事情的原因吧。



暂时先这样吧,这些是我结合最近发生的事情对这个电影的看后观。应该还有更多我没有发现的细节,可是老子要写论文去了,有时间再看第四次呗~












Comments

Other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