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2017

转眼

五月天 
冬天 总是容易让人卷入回忆的漩涡。
飘漫的雪花 仿佛会让周遭的事物缓慢下来
在独自一人的时候 时不时会回想起今年所经历的一切
感觉仍然清晰 依旧熟悉。

回看2017 也算是21年来最精彩的一年
小风小雨 学到看到感受到
认识了世界 更认识了自己

大学走到社会 一个人的世界观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改变
可以说我成长了
也可以说我的世界放宽了

烦成绩 烦实习 烦工作 烦表现 烦自己 烦理想 
所有的烦最终都换来了成长
不管好的坏的 终究是过去的
遇到的 能拥有就感恩
不能拥有 就感谢

生活的节奏和时间的速度是正比比的一条直线往上画
很多插曲 很多细节 没来得及说就已经忘了一半
明年要干什么 要完成什么 都还没想清楚
请容许我 对自己细细描述完今年的旅途后
再给自己一个行程。

听歌吧 我今年的记忆就记录在这首歌里。

转眼(稍改)

转眼走到了 自传最终章
已浏览所有 命运的风光
混浊的瞳孔 风干的皮囊
我们生活依然 花漾

最爱的相片 让你挑一张
千万个片刻 谁在你身旁
这一年的我 都和你一样 展翅翱翔

惶惶不安 念念不忘 还是得学会放开双掌
孤注一掷 掌心曾握著 你给的温暖和自己的希望

在这个地方 在这个远方
稍改了我 当初的模样
双颊还光滑 夜色还清凉
世界在疯狂 爱情在绽放

有没有人 依偎我身旁
听我倾诉 旅途的漫长
在你的眼中 我似乎健忘
因为我脑海 已有最难忘 最难遗忘

在这个时代 还有唱片行
如同博物馆 装满了希望
披头与枪花 爱情和忧伤
永远骄傲地高唱

成就如沙堡 生命如海浪
浪花会掏尽 所有的幻象
存款与楼房 挣扎与渴望 都终将是成长

回忆如窗 冷泪盈眶
未来模糊如天堂
孤单的大床 睡醒后记的要坚强

有没有人 告诉我真相
时间就是 最巨大的谎
现在的日常 是以后的无常
要突破生命的具象 靠的就是看不见的希望

有没有人 知道某种秘方
不必永生 只要回忆不忘
我不怕死亡 只害怕遗忘
回忆是你我 生存的地方

Comments

Other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