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in Dec 2013

2013年12月9日早上大约8点左右,一群笨蛋就搭上了早晨最早的巴士上吉隆坡,约定好在kl sentral和一群凯旋归来的全国赛成员相会。一如往常,废话不间断...



随着我们到了一家位于berjaya time square附近的guest house Irsia B&B 入住。虽说两天67马币算是还行,但是我们是到了那里有突发状况才被坑了一笔,多谢我们的带队大臣何先生>.< 所以以后要去那间guesthouse,还请各位旅客先问清楚有没有额外价钱才入住,不然真的会被大干一场...

这家guesthouse其实还蛮特别的,他所有房间的门都是各个国家的国旗,卖的汽水是玻璃瓶装的(在jb很稀见),庭院里都是桌子椅子,也是我们的打牌地~里面的招待员很很很亲切,也很肯帮忙,所以如果旅客要寻找住宿其实也是不错滴,而且有wifi~

地点是极其方便,住这里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看午夜场电影!步行不到5分钟便是berjaya time square,不怕赶不上最后一班地铁,而地铁站就步行不到7分钟就能抵达。

其实发现我们(大多是04童军团的人)很爱拖,赖在酒店不走。整整赖了两个小时左右,大多时间是在讲废话!由于irsia是有包早餐的,一听到我们都有一股报仇吃回本的想法,便打算明早一人扫他十包mee siam...我们的晚餐是在饿到没办法拖得状况下吃的,有一个地方很不错,位于sungai wang plaza大门2点钟方向,东西很好吃而且多样化。其实那个地方我已经去了四次却还不记得名字,只知道那里东西很好吃而且价钱也算合理。是一家小型的hawker但是里面真的很多很多东西吃~

第二天我不得承认是我的错,我带大队到sunway pyramid,我们在那里整整晃了一整天...sunway pyramid是一个主题广场,大多都是情侣拍拖的地方。地点位于subang jaya,从kl sentral 外围的巴士站搭U63巴士,20-30分钟便能抵达。那时我还记得靠夭下大雨!虽说男生都不怎么会逛街,但是我错了!我们群里面有一个特别喜欢marvel的同学(norman),一进到相关的店面就大概是1小时了,但是大伙儿都很好笑,一直说些有的没的大家都不会闲。旅行就是这样嘛,只要出发不要目的,大家都知道离别的脚步已经渐渐靠近,都很珍惜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光。我们吃了顶楼的burger king就开始我们的傻仔路程。burger king,可说我每次来(大概来了3次)都会光顾。好吃是一回事,没东西吃才是重点。圣诞节那里的气氛和装饰其实都不错,下一个圣诞和另一半去也很有气派~

在sunway pyramid里面有个溜冰场,只可惜大家都不够时间不然会下去玩。收费是38马币(包括租溜冰鞋,手套和入场费),如果有自备手套会是30马币。无限时间溜。还记得那时候我们实在太无聊,竟发现原来普通数码相机也可以拿来当stalking的器具。站在五楼,zoom完竟然可以清楚看到人的脸,我们是男校生...你明白就好啦啦啦
另外提要,如果要和另一半拉近关系可以学溜冰然后约另一半去溜。因为初学者都不会控制和平衡,在平时连续剧里都是女生不支而抱向男主角,这是不错的遐想但是如果你像我们看到的那种:女生直撞男生,导致两方都撞向墙壁就...变成喜剧了。笑了我好久。

在圣诞节期间pavillion也会有很夸张的圣诞节装饰。Pavillion 就是专卖名牌的地方,是一些名流人物逛街的地方。传说Michael Jackson也曾经包了整家广场就为了让家人单独的购物。Pavillion位于新光大道(bukit bintang),乘搭monorail在bukit bintang站下车过个马路第一个路口拐右直走便是。周边都是一些名牌商场,其中是金马旅店,farenheit。我们到那里不是为了购物,纯粹只是为了看看装饰,可能明年的50届营火会能派上用场,只可惜时日已晚,到达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没鱼虾也好,外面的装饰也已经够让我们看傻了。你知道吗,我曾经想过,如果有一天我能和你去外国过一个圣诞节,那该会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在和大伙儿分开之前,我们在check out后去了一趟独立广场~其实独立广场听起来很lame,但是里面真的有很多不说你不知的东西。而且那里是很多外国游客拍照的地方。国家图书馆也在那。独立广场位于masjid jamek.一下站大门转右,到T字路口右转(左转下次长街)直走便是。





那里的有一片大草原,我曾经有愿望说要在国庆日的时候以皇家童军的身份站在这里向首相敬礼,但是看来已经不可能了。很多历史建筑物都在那里,有一个平时都不开放的博物馆上次在2010年肖邦钢琴比赛的时候开放,我去了,真的很壮观。那里也有一间展览厅,GALLERY,入场是免费的。如果想了解马来西亚历史不妨去看看,里面都弥漫着历史风味。




在离开展览厅一定会经过一家纪念品店,我朋友的电话壳就是在那里被敲诈,哈哈哈!里面的东西都是手工制作的,有一定的品质啦其实。可是价钱大多都不会很便宜。

















和朋友相聚的时间就到这里吧。其实那天我向大家说“我们JB见!”心里不禁有一阵心酸。时间过得好快啊,五年这么快就毕业,分离了。缘分这种事很难说吧?说“以后”,是多久的时间?挥挥手,我们都不舍得但是由不得我们选择,时间不等人,在我们来不及领悟的时候就要离别了。

我不知到遇到你们我有没有变得更好,但我知道遇到你们我很开心。这一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相遇。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唱歌,我怀念的是我们一起露营,我怀念的是我们在营火会后躺在桌子上看星星说心事。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你们是我这一生最唯美的回忆。

你们活在我的记忆里,希望我也是。我走在我们走过的路,却再也见不到你们,跨过了荒山野林才发现无人等候。想说却还没说的还很多,淡淡地记得。Bon Voyage!再牛逼的肖邦,也弹不出老子的悲伤。咱们日后有缘再见了!

Comments

Other stories